零知在嚯冰汽水🌹

🎼🍰别被区区烤鸭勾引了啊!

*武侠pa,朱樱少侠和月永虎虎的故事

*无逻辑沙雕段子,私设OOC注意

*leo司only,其他默认cb

*感谢阅读,希望大家看得开心w

*其他武侠pa走合集/主页粮单


——————分割线——————


01.

   朱樱司是前不久被前辈们强行送到这个小镇的。

   他也不是那种不谙世事的小少爷,自然清楚前辈们是为了江湖上流传的那个关于魔教教主的流言。

   俗语云「三人成虎」,朱樱司之前在家族也算是经历许多,所以心里虽对此持怀疑态度,但碍于前辈们一番好意,便暂且按下不表。

   况且他此次前来也不是毫无目的地观光,倒也算是真的为这「虎」而来。

   朱樱司静静地蹲在草丛里,隐藏起自己的气息,和那猎手颇为相似。

   来之前便一直听闻这附近有猛虎出没,朱樱司打探完情报后遂按照好心人的说法准备好了「诱饵」,只等那猎物上钩。

   月明星稀,朱樱司蹲点许久,正想着是不是或许今天没有结果,就见不远处似乎有一道黑影「咻」地闪过。

   这不是就来了嘛!

   朱樱司努力辨准方位,带着剑一跃而起。

   “纳命来!”


02.

   为什么,会沦落到如此地步呢……

   朱樱司洗着盘子,看着身边一脸欢乐地啃着个烤鸭腿的人,实在没忍住朝他弹了个脑瓜崩。

   “嗷!朱樱~ 痛,怎 么 了?”

   还不是因为你!!   

   “你说说你,怎么就被烤鸭勾引了……真的是,”朱樱司看那人额上还挂着他刚刚弹其额头时留下的泡沫,不由得无奈又好笑,“以后别大半夜出门觅食了月永虎虎。”

   月永雷欧「嗷」了一声,也不清楚到底听懂了没有。

   朱樱司把月永雷欧的手拉过来仔细地洗了洗,而后用干净的布擦干,顺便把额头上的泡沫也擦去,“好了,自己玩去。”

   月永雷欧举起干干净净的手看了看,而后歪了歪头,忽然高兴地从背后抱住朱樱司。

   “朱樱~喜欢。”

   “!!啊啊啊啊啊你这家伙!”朱樱司听着盘子清脆的碎裂声,觉得自己的心也要跟着碎了,扭过头就想打人。

   然后在看到那人灿烂笑容的一瞬间反射性放下了手,僵硬地说教,“……下次不要突然扑上来。”

   “哦哦!感情很好嘛你们两个!妈妈看着很欣慰!!”

   一阵爽朗的笑声传来,高大的身影立在门口笑眯眯地看着二人。

   “三毛缟前辈!”比月永雷欧更快跑到三毛缟斑面前的是手里捏着块盘子碎片的朱樱司。

   “……”月永雷欧看着自己空空的怀抱,瘪了瘪嘴。

   “哈哈哈,很有精神嘛朱樱!在店里感觉怎么样?”

   “很好!……呃,”朱樱司回过神来看着自己手里捏了俩盘子碎片的样子实在不怎么有说服力,遂扭头寻求证人,“……对吧,雷欧先生。”

   月永雷欧眨了眨眼,随后点点头。

   “那就好!”三毛缟斑揉揉朱樱司的头,而后看着不远处再度瘪起嘴的月永雷欧笑了笑,“你和雷欧相处得好估计你的前辈们也会开心。”

   “……?”朱樱司一脸疑惑地看向三毛缟斑。

   “啊,濑名公子没和你说吗?”三毛缟斑微微惊讶,“……雷欧原来也是奈螭宫的哦。”

   “诶!!!”

   朱樱司瞪大眼睛,猛一扭头看向月永雷欧,“真的假的?”

   月永雷欧蹙起眉。

   朱樱司的表情不由得也跟着凝重了起来。

   月永雷欧快步朝朱樱司走来,捧起他的手。

   朱樱司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生怕错过什么重要信息。

   然后他就眼睁睁地看着月永雷欧轻轻地舔了一下他的伤口。

   应该是刚刚太震惊下意识用力被碎盘子划到的,老实说朱樱司自己都没感觉到。

   “朱樱~不怕 不痛……”


 03.

   朱樱司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脑子里总是不住回想起白天的那一幕。

   “……”

   不行,他必须想点什么别的转移注意力!

   朱樱司回忆起自己刚来的时候。

   因为夜盲误伤了出来觅食的月永雷欧,被其娘亲(划掉)三毛缟斑找上门,最后还是县衙那头出来当和事佬,敲定了让他在月永雷欧的店里工作一月。

   “月永君小时候被虎叼走抚养过一段时间,所以难免会有些相似的习惯,”知府大人叹了口气,“说来惭愧,我最近被家里人闹着催婚实在腾不开手……也麻烦您这段时间照顾一下他了。”

   朱樱司看着知府大人眼底的青黑和疲惫到卷起的头发,自认理亏,自然是应承了下来。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都能作为客栈掌柜管理一家客栈的人,能有多需要照顾?

   然后他发现他错了,错得离谱。

   这家伙根本就和他的某些习性一样虎,经常朱樱司一个没看住,他就不知道跑去哪里闯祸了。

   于是那段时间,朱樱司漫山遍野满街找虎的身影深深印在了人们的眼里。

   大部分人还是比较友善的,他们看到朱樱司找人,甚至还会亲切地告诉他月永雷欧往哪里去了。

   但有些人就不那么友善了。

   比如那个把烤鸭卖给他,还告诉他可以当诱饵拿去当捉老虎结果造成他如今惨况的罪魁祸首。

   啊啊……他当时就想着,哪有老虎那么讲究还要拿个盘子装诱饵!

   当然,鉴于不知者无罪,那家伙也被安排到月永雷欧的店里工作了。

   ……虽然朱樱司总觉得他是故意的。

   而且那家伙一有钱就要跑去城里的地下读场,看样子就不像什么正经人。

   算了算了。

   朱樱司叹了口气,想起那日自己出发前路过一个算命摊位,那红发摊主说他面容带煞或将有劫。

   他还不相信。

   ……不过遇见月永雷欧之后倒也不算全是坏事吧。

   朱樱司轻轻摩挲着手上几近愈合的细小伤口,鬼使神差地抬起手凑到面前。

   桌上的油灯闪了闪,散发着微弱的光。

   安静的客栈里忽然传来一阵咚咚咚的快速下楼声。

   刚读完博翻窗回来的天城燐音就看到朱樱司旋风般往后院冲去,嘴里念着:

   “月永虎虎没漱口啊啊啊啊啊!!”



[END?]

*浅浅摸点,会专门留层楼放鸽子pp,如果有后续的话更完之后来踢🙌

*有点好笑的tip:习武之人五官敏锐,所以司司闻到了手指上残留的烤鸭腿味……


评论(13)
热度(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的热情悄悄生根发芽
开出不那么美丽但还算有点可爱的花🌼

© 零知在嚯冰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